:::
2021/07/11 

寰宇安全

以國鎖定加密貨幣 截斷哈瑪斯金流
 以色列國防部稱,破獲為哈瑪斯籌募資金的加密貨幣帳戶,並予以沒收。圖為哈瑪斯武裝分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半島電視台」9日報導,以色列已鎖定多個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有關的加密貨幣帳戶,由於這些帳戶主要目標是替該組織武裝單位籌措資金,因此,以國防長甘茨表示,掌握相關金流,是近期的重大突破。

 報導指出,甘茨8日下令展開聯合行動,並扣押數十個與哈瑪斯有關的加密貨幣帳戶,稱哈瑪斯透過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籌措資金,強化作戰能力。以國當局並稱,在今年5月以巴在加薩走廊爆發11天衝突後,透過加密貨幣籌資的行動也加速;由於加密貨幣難以追蹤,經常被用來從事非法交易。

 甘茨並表示,以色列透過情報、技術與執法工具,掌握各地恐怖分子金流資訊,為重要突破。美國司法部去年也破獲數百個加密貨幣帳戶,其中許多與蓋達組織、「伊斯蘭國」(IS)等武裝團體有關,部分則被哈瑪斯用來從事洗錢等不法交易。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