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14 

國防焦點

【用鏡頭記錄國軍的認真】MIFA攝影大賽 青報新聞官奪3大獎
 2021年MIFA莫斯科國際攝影大賽日前公布成績,青年日報社新聞官囊括「戰爭」(Conflict)類別金、銀、銅全部獎項,讓中華民國國軍官兵勤訓精練身影,登上國際舞臺。圖為本社新聞官謝沛宸上尉以陸軍戰車排專精訓練時拍攝的《Bang of Mission》榮獲金獎。(記者謝沛宸攝)
【用鏡頭記錄國軍的認真】MIFA攝影大賽 青報新聞官奪3大獎1
【用鏡頭記錄國軍的認真】MIFA攝影大賽 青報新聞官奪3大獎2
【用鏡頭記錄國軍的認真】MIFA攝影大賽 青報新聞官奪3大獎3
【用鏡頭記錄國軍的認真】MIFA攝影大賽 青報新聞官奪3大獎4

記者黃雋永/臺北報導

 國軍精實戰力躍上國際!2021年MIFA莫斯科國際攝影大賽成績出爐,青年日報社新聞官囊括「戰爭」(Conflict)類別金、銀、銅三大獎項,讓陸、海、空軍戮力戰訓實況躍登國際舞臺,讓世界看見中華民國國軍官兵精實訓練成果,也感受國軍實踐保家衛國的決心與使命。

 包辦金銀銅獎 見證國軍文宣成就

 莫斯科國際攝影大賽從2014年起舉辦,表彰世界各地攝影師的潛質與優秀作品,比賽分為科學、人物、自然、藝術、建築等10個主題,在國際間享有盛名。國軍官兵攝影作品近年來在國際攝影大賽屢獲佳績,先前在MIFA最佳成績為銅獎,此次更上層樓,在國際眾多好手中脫穎而出,由青年日報社新聞官包辦前三名,更見證國軍文宣實力的進步與成就。

 2021年MIFA莫斯科國際攝影大賽官網日前公布得獎名單及照片,其中國軍精采戰訓照片非常吸睛。新聞官謝沛宸上尉以陸軍戰車排專精訓練時拍攝的《Bang of Mission》榮獲金獎,畫面中看到成列的戰車進行實彈射擊,謝上尉精采捕捉戰車射擊的剎那,炙熱的火光著實震撼,令人不在現場也能感受到戰車砲的強大威力。

 新聞官劉程鈞少校則以《Upstream》、《Keep Fighting》分獲銀、銅雙獎,作品忠實記錄海、空軍官兵保疆衛土的歷程,除以不同角度拍攝海陸兩棲偵搜專長班學員,在咾咕石上進行各式戰鬥動作時堅毅不拔的神情,也將空軍防砲部隊精實身影,用意象式傳達官兵在雨中、滿地20機砲空彈殼中戮力訓練,象徵國軍矢志保家衛國的信念。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