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17 

國內運動

【東奧代表團出征】感謝三總支持 期許選手力拚佳績 
 奧會主席林鴻道感謝三總以實際行動支持中華代表隊。(記者陳俊鈞攝)
【東奧代表團出征】感謝三總支持 期許選手力拚佳績 1
【東奧代表團出征】感謝三總支持 期許選手力拚佳績 2

記者李恬郁/專訪

 我國東奧代表團北區團員昨日前往三軍總醫院進行PCR採檢,奧會主席林鴻道感謝三總以實際行動支持中華代表隊,也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謝謝你們!辛苦了!」負責進行採檢工作的急診醫師賴冠程,則向代表團表達支持與鼓勵,同時提醒做好防疫保護措施。

 林鴻道表示,目前選手均在國訓中心進行最後備戰,訓練未受疫情影響;抵達日本後,東京奧運籌委會訂立嚴格防疫規定,限定代表團僅能搭乘大會之交通車往返選手村與比賽場地,而我國代表團也有防疫官隨隊,力求完善防疫配備及相關防護整備,以確保選手健康安全。

 林鴻道強調,疫情尚未趨緩,出國比賽仍有風險,期許選手力拚佳績,讓世界看見臺灣;他也特別感謝三總大力協助,以實際行動支持中華代表隊,並向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謝謝你們!辛苦了!」

 原本規劃前往奧運現場觀賽的急診醫師賴冠程表示,受疫情影響,無法至現場為選手加油,但藉由提供採檢服務,用行動支持代表團。他說,防疫第一線由醫護人員守護,國際賽事的第一線則由選手拚佳績。

 面對國際嚴峻疫情,賴醫師也提醒,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多消毒外,出入公共場所盡量減少碰觸機會,以降低染疫風險。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