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17 20:39

即時文教

史博藝術家日兒童版旋風上線 大小朋友酷夏藝起玩
「史博藝術家日」專題網站暑假兒童版上線,首先推出「林智信日」。(史博館提供)
史博藝術家日兒童版旋風上線 大小朋友酷夏藝起玩1
史博藝術家日兒童版旋風上線 大小朋友酷夏藝起玩2
史博藝術家日兒童版旋風上線 大小朋友酷夏藝起玩3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國立歷史博物館「史博藝術家日」專題網站暑假兒童版旋風上線,針對林智信、劉延濤、郎靜山、黃歌川4位藝術家,7至8月推出兒童介紹版本,將內容轉化成通讀易懂的文字,並增加童趣性的設計,畫面看起來如同童書繪本,意趣盎然,網站規劃簡單容易,親子藉由材料、內容,可輕鬆發揮創意學習。

 7月16日至8月3日,只要進入已開放藝術家日專頁,點擊右下方的「藝拚高下」、「合而為藝」,完成遊戲任務,即可參與抽獎,獲得超值好禮,邀請大小朋友酷夏藝起玩。

 史博館表示,為感謝藝術家、家屬將重要文物交由國家典藏,因此建置「史博藝術家日」專題網站,羅列館藏超過百件13位藝術家及藏家,將其生日設定為「藝術家日」,介紹藝術家及重要作品、生活影像、藝術貢獻,還有史博館淵源,網站首頁集結各藝術家作品,以動態旋轉的同心圓呈現,象徵臺灣美術發展源源不絕、生生不息。

 史博館指出,配合暑假及居家防疫,學習資源取得不易,針對7至8月藝術家日特別推出兒童版,包括7月16日「林智信日」、7月25日「劉延濤日」、8月4日「郎靜山日」、8月14日「黃歌川日」,藉由4位藝術家介紹版畫、水墨畫、攝影、蠟染等創作。

 史博館表示,史博藝術家日兒童版將內容轉化成通讀易懂的文字,並增加童趣性的設計,畫面看起來如同童書繪本,意趣盎然。此外,每個專頁規劃相關學習單,除了希望小朋友掌握內容外,更依主題與藝術家特色增添啟發性的問答及簡易的創作教學,透過親子間的互動,讓家長也能配合原中文版的輔助,幫助孩子吸收或擴展內容。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