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1 

要聞

外交突破 駐立陶宛臺灣代表處將成立
蔡總統在臉書宣布重要外交突破,將設駐立陶宛臺灣代表處。(取自蔡總統臉書)

記者羅伊庭/臺北報導

 蔡總統昨日表示,政府即將在立陶宛設立「駐立陶宛臺灣代表處」,立陶宛也計畫今年秋天在臺灣設立辦事處,兩國的友好關係將更上一層樓。讓臺灣深深感受到民主夥伴彼此堅定相挺的力量。

 民主夥伴堅定相挺

 蔡總統昨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重要外交突破:駐立陶宛臺灣代表處即將成立。」蔡總統表示,上個月,立陶宛政府宣布捐贈2萬劑疫苗給臺灣,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在推特上表示,「熱愛自由的人們就該互相照顧!」讓我們深深感受到民主夥伴彼此堅定相挺的力量。

 蔡總統說,除了防疫,臺灣和立陶宛也密切展開各面向的合作。現在,政府即將在立陶宛設立「駐立陶宛臺灣代表處」,立陶宛也計畫今年秋天在臺灣設立辦事處,兩國的友好關係將更上一層樓。

 蔡總統表示,立陶宛是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成員國,也是歐盟及北約成員國,在生技、衛星、資訊等領域,都有雄厚的產業技術實力,並擁有豐富森林及農牧資源,近年來更致力於推動金融科技創新。她相信立陶宛和臺灣之間,在經貿、產業、科技等領域,都有更多互惠合作的空間。

 蔡總統說,這次在立陶宛設處,是臺灣繼2003年在斯洛伐克設處,相隔18年後再次在歐洲國家設立代表處。這是別具意義的重要外交成果,謝謝外交部及第一線外交同仁積極努力,拓展了臺灣和各國的實質合作。未來,我們會繼續走向世界,和更多民主夥伴攜手前行。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