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1 17:22

即時娛樂

同框醫師老公 防疫女神許書華談微解封
家醫科醫師許書華(右)《家有許事》首度同框隊友徐得愷。(TVBS提供)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被網友封為「防疫女神」的家醫科女醫師許書華,近日與骨科醫師老公徐得愷同框在《健康2.0》YouTube頻道開設的《家有許事》單元討論微解封,也是夫妻倆螢幕合作處女秀,擔心與老公互動過於自然,許書華過程中特別「注意修辭」以免破壞形象,自認沒有偶包的她害羞笑說:「偶而還是會放偶包出來一下下啦。」

 談到與老公同框的契機,許書華表示,2人平時在家就會討論醫療相關議題,也會請教對方像是「拇指外翻」等骨科領域的問題。居家期間請徐得愷幫忙拍攝影片,發現老公對錄影內容提出的評論意外有「笑」果,讓她覺得「或許2個人一起錄影,可以激盪出不同的火花」,特地邀請徐得愷成為主持隊友。

 原本還擔心身為螢幕新人的徐得愷會緊張,許書華開錄前特地詢問是否需要教戰守冊?沒想到徐得愷卻老神在在的打電動,讓她直呼:「根本白擔心!」但許書華還是以老鳥之姿提醒徐得愷,因為拍影片時面對的是大眾,「太艱深的專有名詞,要用更親和跟易懂的角度去詮釋。」

 看到民眾因為打不到疫苗焦慮,甚至出現「賽跑搶殘劑」的情形,徐得愷表示,因為殘劑每天開放的數量極其有限,幽默建議:「除非你有大量的時間,很快的腳程,不然經濟效益不是非常高。」認為居家做好防疫措施的經濟效益,會比現場排隊產生群聚風險高出很多。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