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2 

要聞

疫苗供應漸穩 可望達25%接種率
蔡總統在臉書向國人報告疫苗進度,並再次感謝民間單位協力穩定疫苗供應。(取自蔡總統臉書)

記者羅伊庭/臺北報導

 蔡總統昨日在臉書貼文指出,衛生福利部已核准國產高端疫苗的專案製造,另政府已與慈濟基金會完成捐贈BNT疫苗的合約簽署,隨著疫苗供應逐漸穩定,國內的疫苗接種率可望提前達到7月底25%的目標。

 安全的疫苗才會允許施打

 蔡總統表示,在國內持續衝刺接種率的同時,她要向國人報告2個疫苗的進度。首先,衛福部已核准國產高端疫苗的專案製造,等指揮中心宣布施打規劃,民眾就可以登記意願、預約接種;並再次強調,疫苗是科學問題,不是政治問題,政府依據法律和科學標準嚴格把關,只有安全有效的疫苗,才會允許製造、開放施打,請國人放心。

 此外,蔡總統指出,政府已和慈濟基金會完成捐贈BNT疫苗的合約簽署,謝謝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3個民間單位共同協力,合計將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

 BNT接種將納入12至18歲

 蔡總統說,1500萬劑BNT疫苗將由疾病管制署併案申請緊急授權的專案輸入許可,也預計會將12至18歲的未成年人,納入使用對象的範圍內,讓年輕人也可以打疫苗。在程序完備、疫苗順利到貨後,疫苗將由中央統籌運用。

 蔡總統指出,隨著疫苗供應逐漸穩定,加上「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的啟用,施打疫苗的人次大幅成長。國內的疫苗接種率,預估能夠提前達到7月底25%的目標,繼續往更高的接種率來衝刺。

 蔡總統並表示,要感謝每一位依序登記、接種的臺灣人,「你們都對臺灣的防疫帶來了貢獻!」保護自己也保護親友,更可以增加社會集體的防護力,這就是接種疫苗最大的意義。就讓我們繼續努力,往更高的接種率來衝刺。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