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6 

副刊

一笑解千愁

◎黃宗玄

 笑容擁有奧妙的能量,笑容能融化仇怨,平靜反思生命的意義,讓心靈充滿慈愛。

 先學會愛自己,才能懂得愛別人。我們帶著實踐的勇氣── 「旅行到遙遠的異國,和創作只屬於自己的遺跡,根本上是相同的嘗試」。事實上,我們都在追尋同一個目標,讓自己踏實生活!

 自私無法從擁有更多物質的滿足獲得快樂,寬容是讓自己快樂的同時,也讓他人獲得愉悅。我們都曾心懷壯志想要改變世界,那麼就從展露笑容開始吧!

 雖然人生而自由,卻處處不由自主,除了卸除肉身的枷鎖,人們更應追求心靈的自由。人們往往花許多時間糾結在觀念上,在決定的兩端猶疑,在本我和非我之間躊躇。我們總盼望「未來會更好」,但你可曾想過,如何讓自己更有意義地活在當下?

 擁有全部或一無所有,何者快樂?一樣米養百樣人,無法依照同一準則來標準化每個人的人生,若果真如此,生命不是太無趣了?

 「人人都需要客製化,找到專屬於自己的笑容!」孩提時候,我們總是天真地微笑,做自己會笑的事,喜歡接近有笑容的人。「一笑解千愁」,它能彌補心靈的缺憾,帶來正向的能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