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3 

要聞

「烟花」挾強降雨 各地周延災防整備
蔡總統在臉書貼文指出,「烟花」颱風海上颱風警報已經發布,籲請國人做好防颱準備。(取自蔡總統臉書)
「烟花」挾強降雨 各地周延災防整備1
「烟花」挾強降雨 各地周延災防整備2

記者羅伊庭/臺北報導

 「防疫和防颱,我們都要牢牢守住。」中度颱風「烟花」持續進逼,蔡總統昨日在臉書貼文表示,海上颱風警報已經發布,籲請國人做好防颱準備。此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請國軍加強整備,以利在第一時間提供最快速、有效的協助。

 蔡總統指出,根據中央氣象局發布的警報,「烟花」颱風將在今至明日靠近臺灣東部、北部,並帶來強風和降雨。此外,昨日氣象局也發布了臺中以北各縣市的豪雨、大雨特報。

 蔡總統說,最近極端氣候下的強降雨,在許多國家造成嚴重傷害。我們關切受災國家的同時,更不能輕忽自身的防災準備!請國人一定要密切注意官方發布的颱風動態,出門帶雨具,小心行車,避免前往海邊。住在山區或低窪地區的朋友,尤其要保持高度警戒。防疫和防颱,我們都要牢牢守住!

 增購Moderna第4季起供應

 稍晚,蔡總統也表示,行政院宣布已完成追加購買3600萬劑Moderna疫苗的簽約,預計在今年第4季、明年、後年分批供應。加上之前已採購、正陸續到貨中的505萬劑Moderna疫苗,總計購買了4105萬劑Moderna疫苗。接下來,她也將持續緊盯出貨進度,確保臺灣能夠不斷取得疫苗,滿足後續防疫需求。

 颱風暫停接種 可保留名額

 蔡總統並指出,這幾天在颱風影響下,部分縣市暫停疫苗接種服務,但請已經預約的民眾放心,還是可以重新安排接種。已經在預約系統上完成預約的民眾,如果因為颱風取消接種作業,系統將保留名額。在收到下一輪預約簡訊後,就可以再次進入系統預約接種。若是透過醫療院所網路掛號或電話進行預約的民眾,則請依循醫療院所公告或通知,重新安排接種。

 蔡總統強調,截至21日止,臺灣的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來到24.35%、劑次人口比則達到25.10%。她要再次謝謝每一位投入疫苗施打的醫護人員,也謝謝依序接種疫苗的大家。大規模的施打將會持續下去,大家繼續努力!

 國軍完善災防機具整備

 此外,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行政院會聽取「颱風動態及防颱整備」報告後表示,「烟花」颱風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亦開設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非常感謝國軍部隊一向在最困難的時候都能即時出動,主動積極配合,請國防部特別就各地部隊機具及早整備,在第一時間提供最快速、有效的協助。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