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4 

苗中彰投雲

「做情緒的主人」 中市線上講座分享教養觀念

記者張妤甄/臺中報導

 青少年的情緒起伏常讓家長頭疼,易因管教與孩子發生衝突,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昨日舉辦「大人愈自在,孩子愈可愛-陪伴孩子一起做情緒的主人」線上講座,邀請到知名暢銷書《正向聚焦》作者、諮商心理師陳志恆,與家長分享陪伴青少年子女情緒風暴的教養觀念。透過具體、好懂的實例,及易於操作的日常練習,幫助家長覺察並理解子女的情緒需要,以更自在的方式,陪伴子女從失控情緒中脫困。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今年度以「情緒教育」為主題,舉辦親職、伴侶、婚姻等講座,協助市民認識自己的情緒,進而覺察及接納別人,增進家庭關係的和諧。

 陳志恆指出,當青少年子女處於情緒風暴中時,建議家長先安頓自我情緒,用自在和穩定的情緒狀態互動,才能幫助孩子穩定失控的情緒。「肯定的言語很重要」,陳諮商心理師強調,家長要把眼光放在正向、積極的焦點上,透過讚賞孩子,提供其正向成長的力量,因過度的焦慮和指責,只會換得青少年子女的疏遠。家長對孩子行為的反應最具影響力,每個孩子都有被理解的需要,選擇理解、傾聽、靠近孩子,他們才會敞開心胸,接受家長隱含著愛及善意的建議。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