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4 

要聞

疫情警戒降為二級 幼兒園、托嬰中心有條件開放

記者何雲咸/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7日調降疫情警戒為第二級,幼兒園與托嬰中心有條件開放,但教師或工作人員疫苗施打率必須達80%;藝文空間同樣重新開放,但必須落實人流管制及維持社交距離,且相關演出活動,觀眾必須採取間隔座或梅花座,做好防疫措施。

 教師、工作人員施打率須達8成

 有關教育場域,指揮中心說明,包括幼兒園和托嬰中心等,教師或工作人員疫苗施打率達80%者可開放,未施打疫苗或疫苗接種未達14天的人員,必須有3天內快篩或核酸檢驗陰性證明,且每3至7天定期快篩,但不開放如地下室或無法保持通風的密閉空間。

 指揮中心進一步指出,高中以下暑期教學開放靜態、校內、室內、固定成員之活動;學校運動團隊訓練則須全程戴口罩,且禁止跨校,採固定人員,室內人數不得超過20人,室外上線人數則為40人,不能住宿。相關工作人員如教練、防護員,如未打疫苗或接種完不到14天,一樣要有檢驗證明,並且每3到7天要定期快篩。

 有關藝文場館部分,包括美術館、科學教育場館、圖書館等場館雖然重新開放,但仍要維持一定人流管制,且不開放需要接觸身體的互動性器材與設備。另演出人員和劇組人員檢附3至7日內陰性證明的情形下,正式演出時可脫下口罩,但表演不得設置搖滾區,且觀眾必須固定並採間隔入座或梅花座,舞臺跟座席最前端間隔至少也必須有3公尺。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