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4 

要聞

疫情警戒7月27日降為二級 放寬集會人數
 蔡總統感謝國人2個多月以來配合防疫措施,請大家一定要牢牢守住疫情防線。(取自蔡總統臉書)
疫情警戒7月27日降為二級 放寬集會人數1
疫情警戒7月27日降為二級 放寬集會人數2
疫情警戒7月27日降為二級 放寬集會人數3
疫情警戒7月27日降為二級 放寬集會人數4

記者吳典叡、何雲咸/臺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自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蔡英文總統感謝國人2個多月來,配合防疫措施。另各部會依指揮中心所發布的通案性原則另訂指引,包括集會活動人數上限放寬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等6大通案性原則,以及婚宴、公祭可有條件開放,但仍須關閉休閒娛樂場所與部分教育學習場域,以兼顧防疫與民眾的生活品質。

 蔡總統:牢牢守住疫情防線

 蔡總統強調,「警戒降級,防疫不降!」所有開放的場所、空間,請繼續維持「戴口罩、簡訊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以因應疫情隨時可能發生變化,也請幫忙提醒身邊的親朋好友,在逐漸找回日常生活節奏的同時,一定要繼續牢牢守住疫情防線。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指出,相關鬆綁必須符合通案性原則,包括除飲食外,外出全程佩戴口罩;確實執行實聯制登記措施;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室內空間至少每人1.5公尺、室外空間至少每人1公尺;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若超額則提防疫計畫;餐飲內用原則依照衛福部規定處理。

 婚宴、公祭有條件開放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婚宴、公祭可開放,但公祭遵守內政部相關防疫規定處理;婚宴遵守每一隔間室內50人、室外100人上限,並不得逐桌敬酒;以及符合主管機關防疫管理的開放項目,包括幼兒園及托嬰中心等。

 此外,陳時中說明,仍須關閉的場所,其一為休閒娛樂,如歌廳、酒吧、視聽歌唱場所(KTV)、電子遊戲場、休閒麻將館、桌遊及其他類似場所等,提醒民眾特別注意。其二是教育學習等場域,如社區大學(開放受理秋季班報名,實體課程不開放)、樂齡學習中心、K書中心、游泳池其他類似場所。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