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4 

副刊

善的力量

◎黃宗玄

 疫情升溫警戒,讓診所的生活產生了變化。起初,為維護院內志工的安全,便請他們居家防疫,這讓平日喧囂熱鬧的治療室,頓時安靜了下來。

 隨著協助安撫病患、關心我們的志工阿姨們的暫時離開,讓日子變得靜默,時間過得異常緩慢。工作量雖變多,內心卻是平穩的,每天仍如往常完成任務。

 過了一個多月後,志工們偶爾會發訊息:「我們可以返院幫忙嗎?好想你們唷!」接到訊息時,內心充滿溫暖。對志工們來說,治療室就像一個「家」,彼此是最親密的家人,那是最溫馨的感動!或許在沉悶心境的背後,是想要回歸正常生活的渴望,那服務的善念讓人敬佩!她們會投入志工行列,都是對生命擁有熱忱,期盼能奉獻心力回饋社會。

 「與其等待暴風雨離去,不如在雨中翩翩起舞」,身處疫情風暴圈,特別感觸良深。

 沒多久,我和同事各拍攝了一張戴上護目鏡、面罩與頭戴的照片到Line群組裡,志工阿姨們也很快地回傳了堆滿笑容的照片,霎時覺得整個陰鬱的治療室都亮了起來!病毒雖隔離了人們,卻讓人性發光發熱,找回心的溫度和善良的力量,讓自己在面對挑戰時更無所畏懼了。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