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7 

要聞

東奧再傳捷報 蔡總統肯定選手優異表現
蔡總統恭喜射箭代表隊男團,睽違17年,再次射下奧運銀牌!(取自蔡總統臉書)

記者吳典叡、簡明珠、徐孟琪/綜合報導

 中華隊在東京奧運再傳捷報,射箭男子團體摘銀,桌球混雙組合鄭怡靜、林昀儒拿下銅牌,一日雙牌進帳;另羽球場上戴資穎取得2連勝,桌球老將莊智淵順利晉級16強。

 射箭男團再次摘銀讓人高興

 蔡總統在臉書貼文表示,恭喜射箭代表隊男團,睽違17年,再次射下奧運銀牌!蔡總統並指出,3位射箭好手魏均珩、湯智鈞、鄧宇成,一早16強賽對上澳洲時,從落後的局面中,連續射出5支滿分的10分箭追平,接著更在加射時以一分之差勝出。

 蔡總統說,8強賽對上中國、4強賽對上荷蘭,臺灣男團都維持沉穩表現,一路技壓對手。直到決賽時,才以些微差距落敗。即使如此,3位好手發揮應有的實力,依然是了不起的成績!

 蔡總統說,她在會議的空檔,抽空看了一小段決賽。能夠感受到射箭團體項目競爭之激烈,不僅對抗強度高,容錯範圍小,計時節奏快,這次奧運的比賽場地─東京夢之島公園射箭場,風向和風速更是變化多端,非常考驗選手臨場的專注,以及快速調整適應的能力。這一次,臺灣男團繼2004年雅典奧運,再次在奧運殿堂摘下銀牌,真的讓人高興!

 睽違21年 奧運桌球奪銅

 昨日稍晚,我國桌球好手為中華代表團再添1面銅牌,蔡總統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桌球混合雙打銅牌戰,臺灣桌球一姊鄭怡靜和天才少年林昀儒火力全開,完全展現出實力,順利以4比0擊敗法國對手,俐落地拿下銅牌!這面銅牌,也是2000年雪梨奧運後,臺灣睽違21年的奧運桌球獎牌。

 蔡總統強調,備戰了兩年,怡靜和昀儒的默契真的沒話說!接下來的單打項目,大家繼續集氣!

 此外,昨日賽事中,中華隊女子單打戴資穎,羽球男子雙打王齊麟與李洋均打敗對手,力拚晉級的機會;「桌球教父」莊智淵在男單第3輪出戰,以4比1奪勝、順利晉級16強;19歲的王冠閎在游泳男子200公尺蝶式預賽中,以1分鐘54秒44成績,打破自己所保有的全國紀錄,更以預賽第2名之姿晉級準決賽。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