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7 11:35

即時要聞

國內疫情持續趨緩 除雙北外疫情降為中低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除雙北外疫情均降級為「中低」等級。(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何雲咸/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7)日指出,由於國內疫情持續趨緩,因此除雙北外疫情均降級為「中低」等級,也敦促雙北政府加強疫調與匡列作業。

 陳宗彥今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說明,國內疫情持續趨緩,Rt值也維持在低點,但本土病例雙北佔比約74%,且存有待釐清感染源與群聚事件,顯示社區內仍有隱形傳播鏈,故請雙北政府持續警戒降級後人流回升以及民眾活動增加對疫情的影響,也請雙北政府加強疫調與匡列作業。

 除雙北之外,各縣市疫情雖均降級為中低等級,但陳宗彥提醒,雖然相關社區管制措施將陸續鬆綁,各縣市政府仍應關注鬆綁後的後續效應,並落實執行鬆綁規範。

 陳宗彥也表示,會中同樣有請各縣市政府衛生機關,持續強化病患收治轉送及醫療體系能量整備,以因應未來可能爆發的變異病毒株疫情。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