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8 

要聞

捷克贈我3萬劑疫苗 蔡總統致謝
蔡總統昨日在臉書發文,以Děkuji!(捷克語「謝謝」),對捷克政府致謝。(取自蔡總統臉書)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昨日表示,謝謝捷克政府在內閣會議中決定,將捐贈3萬劑疫苗給臺灣。在Delta變種病毒肆虐各國的此刻,歐洲國家依然願意提供友善的支持,真的讓臺灣深深感謝。

 蔡總統昨日在臉書發文,首先以Děkuji!(捷克語「謝謝」),對於捷克政府致謝。並指出,去年4月,臺灣和捷克共同簽署發布「臺捷防疫合作聯合聲明」,彼此互相交流防疫經驗,針對防疫物資的建置密切合作。政府與民間也陸續提供口罩、口罩機等防疫物資和設備給捷克。很高興合作關係形成了正面的循環,雙方會努力深化下去!

 蔡總統說,她也要謝謝許多捷克的好朋友,一起促成了臺灣和捷克更進一步的合作。這陣子,包括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外委會主席費雪、布拉格市市長賀吉普在內的好朋友,都相當關心臺灣的疫情及取得疫苗的情況。患難見真情,正是臺捷真摯友誼的寫照。

 蔡總統強調,國際疫情仍然嚴峻,臺灣和捷克,一定會繼續攜手對抗疫情挑戰!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