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8 

國外運動

【東京奧運】舉重女神郭婞淳 勇奪首金
「舉重女神」郭婞淳刷新奧運紀錄,為我國奪下東奧首面金牌。(中央社)
【東京奧運】舉重女神郭婞淳 勇奪首金1
【東京奧運】舉重女神郭婞淳 勇奪首金2
【東京奧運】舉重女神郭婞淳 勇奪首金3

記者吳典叡、簡明珠、徐孟琪/綜合報導

 中華隊在東京奧運再傳好消息!「舉重女神」郭婞淳昨日不負眾望,刷新奧運紀錄為我國奪下東奧首面金牌,不僅如此,首度挑戰奧運的舉重女將陳玟卉也光榮摘下銅牌!此外,前日獲得混雙桌球銅牌的林昀儒成功晉級男單8強。羽球雙打組合「麟洋配」擊敗男雙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組合,成功挺進8強賽。

 一次打破3項奧運紀錄

 郭婞淳昨日在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奪冠,3項都是奧運紀錄,為臺灣奪下東奧首面金牌。蔡總統透過Instagram發文,謝謝郭婞淳為臺灣拿下東京奧運第1金,更一次打破女子59公斤級抓舉、挺舉、總和3項奧運紀錄。

 蔡總統表示,「這分試圖超越自己、突破極限的『婞念』,實在讓大家動容」上次里約奧運沒實現的目標,這次東京奧運做到了。「大家都以妳為榮!臺灣人永遠會記住這一天!」

 捷報頻傳 陳玟卉再摘一銅

 繼郭婞淳在女子59公斤級摘金後,陳玟卉昨晚也在女子64公斤級,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27公斤、總和230公斤摘下銅牌,為中華代表團進帳本屆第6面獎牌。

 除了舉重項目奪金摘銅之外,中華隊在其他賽事上也繼續邁向奪牌之路,前日才剛獲得桌球混雙銅牌的年輕選手林昀儒延續摘銅手感,在男子單打16強賽事中,以4比2晉級8強。桌球女將陳思羽也以直落4成功擊退美國選手張安,挺進16強。此外,羽球男雙組合「麟洋配」以小組賽戰績2勝1敗,晉級8強。拳擊女將陳念琴與吳詩儀,分別在69公斤、60公斤級比賽中打敗對手,晉級8強與16強。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