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9 

國防焦點

【全新上線】國軍嶄新社群影音 豐富學習新知
「看軍聞學英語」頻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與網友相見。(本報資料照片)
【全新上線】國軍嶄新社群影音 豐富學習新知1
【全新上線】國軍嶄新社群影音 豐富學習新知2

記者黃一翔/臺北報導

 為使國人親近軍事事務,並結合生活休閒趣味性,國防部青年日報社近期全新開闢「看軍聞學英語」、「軍旅TALK TALK」、「秒懂軍事」等社群影音頻道,同時搭配心戰大隊製作的「揪你趴趴灶」頻道,帶給讀者新穎的閱聽選擇。此外,近期也將陸續推出贈獎活動,千萬別錯過機會,拿好禮也學新知。

 雙語學習 活潑生動

 因應政府推動雙語國家政策,青年日報社結合每日報紙刊登「看軍聞學英語」專欄,邀請英文一把罩的黃雅琦上尉、吳明耀上尉、林晉劦上尉、曾子娟上尉,以及原「一分鐘報新聞」主播班底余治賢等擔任主持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在YouTube「看軍聞學英語」頻道與網友相見,輕鬆學習軍事英文用語。

 配合青年日報社每週四發行的《軍事豐》專刊,包括「軍旅TALK TALK」、「秒懂軍事」、「揪你趴趴灶」等3個頻道,也將同步推出相關影音內容。

 其中,「軍旅TALK TALK」頻道將於每週四更新影音內容,製作團隊深入基層部隊,挖掘國軍官兵的小故事,透過他們分享從軍的心路歷程,使國人了解國軍戮力戰備訓練的成果,同時激勵青年學子加入保國衛民的行列。配合東京奧運,今日節目將介紹曾是空手道國手的陳威林上兵,如何克服萬難,挑戰自我。

 軍事新知 深入淺出

 想認識國軍武器裝備的人有福了!「秒懂軍事」頻道於每週四上架最新影片,除邀請國內軍事專家學者,深入淺出介紹各式軍事武器裝備外,另有青年日報記者、同為《莒光園地》「穿軍服,讚!」外景主持人的「心裡編 aka 青報持羞」向網友推薦必看的軍事影片,今日也將播出「化學兵部隊的利器-化安100人員除污車」,到底多厲害,看了就知道。

 此外,由心戰大隊製作的「揪你趴趴灶」頻道,配合各地營區周邊特色,也將推薦好吃、好玩的軍事風休閒行程。民眾可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選擇適合的休閒娛樂,維護身心健康。

頻道連結:

看軍聞學英語: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kV-5n4XwYgtBL115WZCHQ

軍旅TALK TALK: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7UEHaByjMwUCikL98udYjg

秒懂軍事: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1gwSLD0PsbecHcPI8QyA

揪你趴趴灶: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8NP_XvN36TjD2eXlQIgYzw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