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30 

要聞

東奧英雄分批返國 蔡總統致謝
東奧中華隊選手陸續返國,蔡總統特別送上「奧運英雄限定版早餐」,歡迎他們回家。(圖取自蔡總統臉書)

記者黃馨瑤/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中華隊選手陸續回國,蔡總統昨日特別送上「奧運英雄限定版早餐」,歡迎臺灣英雄們回家。中華隊在東京奧運賽事持續,桌球好手林昀儒將爭奪男單銅牌,羽球男雙組合王齊麟與李洋挺進4強,射箭男、女個人賽湯智鈞、林佳恩均晉級16強。

 蔡總統昨日表示,代表出賽東京奧運的臺灣英雄陸續回國,特別送上「奧運英雄限定版早餐」,歡迎臺灣英雄們回家,希望讓選手好好休息。蔡總統臉書貼文說明,這幾天,配合東京奧運防疫要求,結束賽程的選手、教練、陪練員及技術人員,已分批回到臺灣。接下來,臺灣英雄們要在防疫旅館住一段時間,她準備了阜杭豆漿和老天祿滷味,並附上卡片,「這一點心意,是要謝謝大家為國家的付出」。

 桌球男單今爭銅牌

 此外,昨日東奧賽事中,臺灣桌球好手林昀儒於桌球男單準決賽打出精采一役,可惜在關鍵第7局失手,最終敗給全球排名第一的中國大陸樊振東,今日將爭奪男單銅牌。

 羽球男雙組合王齊麟、李洋在8強賽中,以21比16、21比19擊敗日本選手遠藤大由、渡邊勇大組合,闖入4強,也是我國羽壇首組闖入奧運準決賽;今日4強賽,將對戰印尼男雙傳奇組合阿山、塞提阿萬,爭奪金牌戰門票。

 射箭男、女個人賽中,湯智鈞與魏均珩在32強上演「親兄弟明算帳」,經加射後,湯智鈞以10分箭射下魏均珩9分箭,晉級16強;女子選手林佳恩以7比3擊敗愛沙尼亞選手帕納特,成功晉級16強。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