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31 

娛樂

眯電影 臺語微電影創作8月徵件
 第2屆「眯電影:台語微電影創作徵件」邀請余佩真(右)、又仁擔任代言人。(公視臺語台提供)
眯電影 臺語微電影創作8月徵件1
眯電影 臺語微電影創作8月徵件2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國片《當男人戀愛時》中演員邱澤一口流利的臺語,讓電影上映時便在臺刮起一陣「臺客風」!由公視臺語台主辦的「眯電影:台語微電影創作徵件」今年邁入第2屆,將從8月1日開跑。

 昨日線上記者會,請到才女余佩真、全能創作者又仁擔任代言人,《當男人戀愛時》的導演殷振豪擔任評審!余佩真透露在求學階段,同學們都覺得臺語很「俗」、很粗俗,余佩真:「蓋袂爽,想替臺語出一口氣!」於是開始用臺語創作,她認為「有時候國語表達不出的觀點,用臺語表達會有全新的感受。」

 在臺語台擔任《逐工一句》主持人,教大家說臺語的又仁,由於當美髮師的媽媽總是和顧客以臺語交流,他從小便耳濡目染,認為發揚臺語文化十分重要。

 評審殷振豪認為:「要創作前,先用心感受我們自己的生活。」而對於改編作品,導演鄭文堂也提醒創作者:「改編不會比創作簡單!」評審陣容,鼓勵創作者們踴躍投稿,一同「眯一下翕出好電影」,發揚臺語文化的精神!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