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31 

生活

父親節蛋糕 甜蜜滿分
 85度C「小白球戀曲」,帶老爸來到超擬真高爾夫球場一桿進洞。(業者提供)
父親節蛋糕 甜蜜滿分1
父親節蛋糕 甜蜜滿分2
父親節蛋糕 甜蜜滿分3
父親節蛋糕 甜蜜滿分4

記者李佩玲/專題報導

 父親節即將到來,為搶攻孝親商機,連鎖烘焙、咖啡業者紛紛推出各式主題蛋糕,從讚嘆老爸什麼都會的「萬能老爸」、放膽玩味的「黑糖珍珠奶茶」、穩重紳士風的「法式巧克力千層薄餅」,到獻給淡定老爸的「禪茶烏龍乳酪蛋糕」,不同造型與口感,要給辛苦的老爸不一樣的驚喜!

沉穩紳士風 如父親內斂優雅

 星巴克以沉穩紳士風為靈感,推出2款蛋糕,其中,外型別致、口感香醇的「法式巧克力千層薄餅」,以法國法芙娜64%單一產區巧克力製成的巧克力甘納許層層堆疊,底部抹入餅乾脆餅,濃郁的風味中,能品嘗細緻的莓果調性與烘烤堅果香氣,內斂而優雅,猶如堅韌沉穩、總是將豐富情感藏在心中的父親;「芝麻巧克力蛋糕」有岩石般的黑白外表,芝麻慕斯、濃郁巧克力醬及表層的巧克力餅乾碎的外層,內部搭配戚風蛋糕及巧克力布朗尼底層,讓香氣從前段的香醇芝麻轉為後段的濃郁巧克力,層次豐富。另外,還有呼應夏日芒果季的「芒果布蕾戚風蛋糕」,也推出切片蛋糕,替午茶時光增添不少夏日風味。

經典手搖飲化身珍奶生乳捲

 今年父親節,亞尼克以經典手搖飲品為發想,將生乳捲「放大」、「站立」,打造新品「黑糖珍珠奶茶」蛋糕。乳香豐厚的北海道奶霜,如泡沫般滿溢出泡芙蛋糕體的杯緣,彈潤的蛋糕體交織著黑糖珍珠麻糬的Q彈,柴燒黑糖的濃郁甘甜和殘留舌尖的阿薩姆紅茶香,彷彿「吃」了一杯珍奶,回味無窮;「好運花生」則以新鮮研磨的花生粉與蛋糕粒鋪滿蛋糕表層,巧克力蛋糕、花生奶霜與巧克力酥菠蘿堆砌多層次口感,蹦出絕妙好滋味。另外,業者也推出改版「俏鬍子歐爸爸」,保留經典「翹鬍子」的父親模樣,Q彈柔軟的蛋糕將芒果豐厚濃郁的香氣融入北海道奶霜中,細膩滑順的雙餡層次分明,帶來更清爽的奶霜質感。

4造型任選 給爸爸不一樣的驚喜

 想給爸爸不一樣的驚喜?85度C以「超能老爸」為主題,推出4款造型蛋糕,其中,「萬能老爸」在蛋糕上裝飾板手、鐵鎚等各種擬真維修工具,讚嘆老爸什麼都會、什麼都難不倒;「小白球戀曲」則以綠草如茵的高爾夫球場,佇立蛋糕表面的小白球和球桿,象徵爸爸的愛好,一桿揮出永遠沒有盡頭,獻給喜好小白球的老爸;另外,喜歡賽車或登山的爸爸特製「王者之風」和「攻頂之路」。隱藏限量版的「紳士老爹」則是將片片薄透如紙的手工蛋皮,抹上濃郁滑順的卡士達醬層層堆疊,內層扎實飽滿的芒果凍,增添酸香氣息與輕盈口感,完美保留芒果獨特的香氣,充滿盛夏風味。

禪茶烏龍乳酪蛋糕 融合茶香溫潤

 向超人老爸的禪定哲學致敬!起士公爵與吳寶春麥方店聯合研發監製,將「遊山茶訪」友善管理茶園所生產的炭焙老烏龍茶,結合「老梅經濟圈」古法陳釀10年的老梅肉及純淨澳洲乳酪,推出「禪茶烏龍乳酪蛋糕」。一入口,老梅肉的回甘香氣滿布口腔,乳酪鹹香包裹著茶的濃韻勁道,在舌根溫潤舒展,加上唇齒間嘗得到的微小茶葉碎粒,即使不愛甜點的老爸也會被征服。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