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1 

國外運動

【東京奧運】「麟洋」奪第2金 戴資穎晉級金牌戰
 中華隊羽球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在男子雙打金牌戰中,擊敗中國大陸組合劉雨辰與李俊慧,奪得我國在奧運史的首面羽球金牌。(中央社)
【東京奧運】「麟洋」奪第2金 戴資穎晉級金牌戰1
【東京奧運】「麟洋」奪第2金 戴資穎晉級金牌戰2
【東京奧運】「麟洋」奪第2金 戴資穎晉級金牌戰3
【東京奧運】「麟洋」奪第2金 戴資穎晉級金牌戰4

記者李德威/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大金喜!男子羽球雙打組合「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昨日不負眾望、扣倒敵手,為我國奪下東奧第2面金牌;蔡總統也盛讚臺灣「黃金男雙」默契真的沒話說!「謝謝你們,讓世界看見臺灣選手的實力!」另世界球后戴資穎也在羽球女單準決賽中,以直落二的成績擊敗印度女將辛度,取得金牌戰門票,將於今日為我國再添獎牌。

 羽球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昨天在東京奧運男子雙打金牌戰中,以21:18、21:12的比數,擊敗中國隊劉雨辰與李俊慧,奪得我國在奧運史的首面羽球金牌,也是本屆至今的第2面金牌。隨後蔡總統透過臉書發文,感謝「麟洋配」拿下我國第1面羽球金牌,也寫下臺灣羽球的新紀錄。

 讓世界看見臺灣選手實力

 蔡總統表示,臺灣的「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2019年才開始搭檔,短短兩年多,就能在奧運殿堂登上頂峰。「李洋和齊麟的默契,真的沒話說!謝謝你們,讓世界看見臺灣選手的實力!」

 除了在羽球項目奪金之外,中華隊在其他項目也持續邁向奪牌之路,世界球后戴資穎昨日在羽球女單準決賽中,以21:18、21:12的成績,直落二擊敗印度好手辛度,順利取得金牌戰的門票。

 此外,我國射箭好手湯智鈞在昨日射箭男子個人賽8強戰中,射倒強敵南韓選手金優鎮,成功晉級4強戰,儘管最終接連在4強賽及銅牌戰中落敗,獲得第4名成績,但已是中華射箭隊男子最佳成績,而本屆至今累積達2金、2銀、3銅,也超越2004年雅典奧運的2金、2銀、1銅的隊史參賽最佳紀錄。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