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1 10:57

即時國際

土耳其近百起野火 不排除恐怖行動可能性

記者徐孟琪/綜合報導

 土耳其南部過去4 天發生近百起森林野火,造成6人死亡。總統艾爾段表示,將調查人為縱火可能性。報導指出,不同城巿同時出現野火,不由得令人懷疑是否為恐怖主義破壞行徑,當局已展開調查。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從7月28日起,境內出現98起森林野火,大部分發生在南部地區,已造成6人喪生,其中88控起受到制。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國際頻道(TRT World)報導,野火燒不停,不由得令人懷疑是否為恐怖主義破壞行徑。

 天候條件助長或野營不慎引發大火都是常見的森林野火主因。農業和林業部長帕克德米里(Bekir Pakdemirli)表示,沒有風勢助長的情況下,不同地點同時發生火災,這不免啟人疑竇。

 當局正就不同城巿發生森林野火的原因展開調查,不排除是庫德工人黨(PKK)所為。PKK尋求建立獨立的庫德族國家,逾30年來在土耳其部分地區進行浴血叛亂,被土耳其、美國和歐洲聯盟認定為恐怖組織。TRT World表示,庫德工人黨過去曾對森林縱火。

  半島電視台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31日搭直升機視察災情後在馬納夫加特說,當局無意將事件政治化,「但也會將蓄意破壞的可能性納入考量」,調查工作已經展開。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