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1 11:00

即時國際

英警告:血氧機對膚色較深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準確率較低

記者徐孟琪/綜合報導

 英國國家衛生機構31日警告,新冠病毒肺炎感染者在家自我監控血氧濃度的裝置,可能對膚色較深者顯示較不準確的讀數。

 這是針對脈衝式血氧機(pulse oximeters)做出的警告,現在很多有重大新冠病毒症狀風險者使用脈衝式血氧機監測血氧濃度,若血氧濃度低於特定數值,就需要住院。

 英國國民保健署(NHS)對有新冠病毒症狀者、65歲以上者或臨床診斷為脆弱者提供脈衝式血氧機,國民保健署表示,「有通報說脈衝式血氧機可能對膚色較深者較不準確,可能會顯示出較高的血氧濃度」。

 國民保健署官網最新指南警告寫道:「有通報顯示,如果您的膚色是棕色或黑色,脈衝式血氧機可能較不準確,可能顯示您的血氧濃度較高。」最重要的就是定期檢查指數有沒有下降。

 國民健保署種族與健康觀望台(Race and Health Observatory)主管納克維(Habib Naqvi)表示,受影響的是「黑人(和)亞裔多元族群」。

 英國少數族裔感染新冠病毒的死亡率最高,尤其是非裔黑人和孟加拉裔。截至今(1)日為止,英國新冠病毒肺炎死亡人數累計達12萬9583人,在全球排名靠前。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