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2 

基宜花東

慈濟全球四合一幹部線上研習 看見五大洲愛的足跡
(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全球四合一幹部線上研習 看見五大洲愛的足跡1
慈濟全球四合一幹部線上研習 看見五大洲愛的足跡2
慈濟全球四合一幹部線上研習 看見五大洲愛的足跡3
慈濟全球四合一幹部線上研習 看見五大洲愛的足跡4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全球疫情嚴峻,各國慈濟志工在當地持續投入慈善關懷,2021年全球四合一幹部線上精進研習會在7月31日到8月1日舉行,共有48個國家地區、超過2萬多位慈濟志工線上研習,講師配合不同時區的時差分頻道授課,11種語言同步進行,以中文為主語言授課,同步翻譯成英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義大利語、日語、泰語、菲律賓語、柬埔寨語、越南語、緬甸語。

 全球慈濟志工在疫情下,進行人道援助達93個國家地區。在亞洲,印尼慈濟人結合當地政府進行扶困,配合政府提升首都疫苗施打率達9成目標,印尼分會、學校、聯絡點提供疫苗施打場地;在菲律賓,慈濟關懷受到衝擊的行業,其中,受惠的吉普尼司機回饋愛心,協助運送物資給弱勢家庭;在泰國,志工舉辦多次難民紓困發放,平均每次上千位難民,難民感動成為志工;在臺灣,三級警戒後許多共修改為線上,年輕志工關心年長者科技使用,耐心電話教學,更在獨居年長志工接種疫苗後,不定時關心。

 印度截至7月底,總確診數超過3161萬人,是全球疫情嚴峻第二位。當地具有醫療護理行政專業的修女駐守醫院,慈濟提供防疫物資及民生物資。瑪利亞修女表示,這次疫情真的很嚴重,慈濟讓大家看到希望,這三個月的糧食,能補充全院84人的體力,慈濟會用大愛照顧更多貧苦的病患。當地慈濟志工普明自去年就帶動家人投入紓困、物資發放。面臨親友染疫往生、公司受疫情衝擊,仍把握付出。

 在非洲,莫三比克2月又遭受雙氣旋重創,許多人民一家可能只有一碗玉米粉可以分吃,當地慈濟志工精減人數投入關懷,每天25人供餐數千份,針對數千戶災民提供建材種子糧食包,給予當地主食種子,18位曾是伊代風災災民的志工,在當地一村又一村,帶動鄉親把荒地變良田,種下愛的種子;在辛巴威,志工協助修水井,帶動居民整地、製造有機肥料、酵素,並將受疫情影響滯銷的農產再利用,每週一到週六製作麵包、餅乾,供應約500人。

 在美洲,全球新冠病毒確診數前20名涵蓋其中,中南美洲面臨疫情的同時,又面對其他災情包含風災、水災、火災,甚至政局動盪。當地慈濟志工克服困難,持續幫助貧民,發放臺灣愛心大米的同時,不忘告訴他們物資來自點滴資源,啟發當地人的愛心。

 在歐洲,目前西歐遭百年水患,德國慈濟人即將前往勘災;英國慈濟志工帶動環保與素食,在社群平台設立素食廚房粉絲頁,用素食家常菜打動歐洲人的味蕾。

 在大洋洲,紐西蘭副執行長謝鎰鍾從大學就加入慈濟志工,從事設計醫院醫療系統,善用專長與科技與當地政府合作,即時提供COVID-19疫情紓困及龍捲風災急難救助計畫。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