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2 

寰宇安全

SolarWinds網攻 美聯邦檢察官也受「駭」
 美國司法部近30名聯邦檢察官辦公室,遭SolarWinds駭客案波及,偵辦中的重大金融犯罪資訊恐外洩。(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司法部證實,去年SolarWinds軟體漏洞駭客案中,有27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遭入侵,係該案最新受害者;其中,紐約4名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受「駭」最大,至少8成資料外洩,相關資訊恐被用於更多非法行為。

 據司法部7月30日聲明,遭駭客攻擊的檢察官辦公室,至少有1名員工的電子郵件帳戶被入侵;由於檢察官辦公室內電子郵件內容,常含敏感資訊,例如訴訟對策、細節與秘密線人資訊等,一旦有心駭客掌握內容,恐導致嚴重傷害。

 最讓人憂心的是,紐約4位檢座辦公室內,更有高達80%的微軟電郵資料外洩。前聯邦檢察官馬瑞奧地形容,這些辦公室常負責偵辦「非常敏感、令外界矚目的金融犯罪案件」,任何洩漏資訊,都可能成為駭客敲詐與勒索的把柄;此外,倘若這些敏感法律文件被外國政府掌握,更有可能被用來影響美國輿論或選舉結果。

 目前所知,遭駭事件發生在去年5月7日至12月27日間,司法部已通知所有受害者,且「正努力減輕駭客造成的營運、安全與隱私風險」。

 SolarWinds案發生至今,已有數十家私人企業、智庫與至少9個美國政府機構發覺遭駭,美方指控俄國涉案,拜登也在今年4月,對俄祭出新制裁並驅逐外交人員。但俄國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