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2 

國防焦點

【勁旅榮光】海軍技術學校 訓用合一 專才搖籃
海軍技術學校實施人員服儀校閱。(單位提供)
【勁旅榮光】海軍技術學校  訓用合一 專才搖籃1
【勁旅榮光】海軍技術學校  訓用合一 專才搖籃2

記者黃德潔/專題報導

 昨日是海軍技術學校25週年校慶,該校是海軍輪機、航海、戰系、通資電、指管、反潛等基層軍士官兵專業教育訓練的搖籃,多年來為海軍培育無數優良專業人才。

 專責單位 4校合併

 該校歷史可溯自民國36年,當時海軍為養成專科士兵,統一規劃完整之艦艇士兵訓練機構,定名為「海軍軍士學校」,於南京成立籌備處,民國37年3月1日於高雄左營正式成立「海軍軍士學校」,38年7月改編為「海軍士兵學校」,44年8月配合政府實施士官制度改名為「海軍士官學校」。

 為貫徹教育專精、達成訓用配合目的,60年4月原「海軍士官學校」、「海軍專科學校」及艦訓部岸訓中心等教訓單位裁併,依教訓種類與特性成立「航海」、「輪機」、「兵器」及「通信電子」等4所兵科學校,85年8月,4校再合併成立「海軍技術學校」迄今。

 追求新知 提升效能

 校長林少將指出,海技在前輩的耕耘與建設下有相當厚實的基礎,將持續秉持著自我精進、追求新知、提升效能的精神,為海軍基礎人力與專業領域發展,發揮「為用而訓,訓而能用,訓用合一」的教育訓練目標。

 林校長說,教職員及幕僚同仁長年以來,秉持海軍優良傳統的忠義精神,培育「技博藝精,術德兼備」的海軍軍士官兵有成,未來更將持續精進,建立「證照輔訓機制」、「數位化遠距離教學」等軟硬體設備,並以「海軍技術資源數位學習機構」為目標,持續努力,培育專才。

 模擬仿真 反覆磨練 

 教官陳善勤士官長表示,為了使教學更能貼近實況,學校建置一級艦輪機教練儀(康定級、成功級、濟陽級)模擬教室,供學員仿真學習,反覆磨練,用以培育人才,厚植基層專業輪機能量。

 另外,為使輪機學員充分了解海軍各型艦艇戰鬥部位環境,學校也分別建置訓練模擬儀及各類型輪(電)系統裝備實習(模型)教室等,對於學員在實務學習上有著非常大的幫助,同時也將輪機模擬技術與經驗合而為一,有效提升訓量。(系列五十八)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