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2 15:18

即時國際

油輪阿曼外海遇襲 英美指伊朗所為

記者黃馨瑤/綜合報導

 由知名以色列商人所屬企業管理的油輪在阿曼外海遇襲,造成英國與羅馬尼亞籍船員喪生,英國及美國1日表示,這是伊朗所為,並說對此將「適當回應」。

 據外媒報導,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表示,經評估認定,極有可能是伊朗出動一架或數架無人機,執行「不合法且殘酷」的襲擊。拉布認為,這起攻擊是蓄意的、針對性的,而且顯然是伊朗違反了國際法,對於這樁令人無法坐視的攻擊,英國將與國際夥伴採取一致行動予以回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發表聲明表示,根據可靠情報的分析,我們深信伊朗發動這起攻擊,並說伊朗派出無人機襲擊油輪。布林肯說:「我們將與我們的夥伴研商我們接下來的做法,並與中東與其他地區國家的政府會商,將要採取的適當回應。」

 不過伊朗稍早否認涉入這起油輪遇襲,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則指控伊朗「試圖逃避責任」,並說伊朗的矢口否認「沒有擔當」。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