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3 

軍視界

紀念海軍核動力之父 美最新潛艦命名「李高佛號」
「李高佛號」造艦官兵以整齊隊形走向擲瓶會場,凸顯該艦繼承李高佛不容妥協、爭取卓越的精神。(取自DVIDS網站)
紀念海軍核動力之父 美最新潛艦命名「李高佛號」1
紀念海軍核動力之父 美最新潛艦命名「李高佛號」2
紀念海軍核動力之父 美最新潛艦命名「李高佛號」3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海軍7月31日舉行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李高佛號」(USS Hyman G. Rickover, SSN 795)的擲瓶命名儀式,藉此向1986年辭世的美國海軍核動力之父李高佛上將致敬,該艦也是美國海軍史上第2艘以李高佛命名的潛艦。

 出席擲瓶儀式的美國海軍核能推進計畫主任考德威爾上將,在致詞中強調,李高佛不只成功提升美國海軍技術能力,也改變美國海軍的文化,其「誠實、道德、關注細節、要求卓越」,已影響整個美國海軍。

 第2艘命名「李高佛號」潛艦

 美國海軍部副部長格爾茨則盛讚造船廠與造艦官兵,強調雖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衝擊,但「李高佛號」仍能如期問世,凸顯李高佛留給美國海軍與產業界的奉獻精神遺產,依舊存在。

 該艦已是美國海軍史上第2艘「李高佛號」,上一代「李高佛號」(SSN-709)是洛杉磯級核動力攻擊潛艦,1984年服役成軍,在執勤超過30年後,已於2006年底退役。

 可執行情監偵、投射特戰部隊等非傳統任務

 新一代「李高佛號」為第4批次(Block IV)維吉尼亞級4號艦,該艦與第3批次一樣,在艦首配備2具大型垂直發射管、12枚垂直發射戰斧巡弋飛彈,能執行爭取制海權、火力投射、前進存在、維護海上安全與實施嚇阻等美國海軍核心任務,甚至執行情監偵、投射特戰部隊等非傳統任務。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