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3 

要聞

周邊國家疫情未緩 邊境管制維持強度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示盤點管制措施執行狀況。(行政院提供)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出,由於周邊國家有疫情擴大或擴散情形,因此,邊境管制仍需維持強度;而國內在7月27日警戒降級後,在防疫措施適度鬆綁下,疫情仍保持穩定,因此指示研議,是否得於8月10日後進一步適度鬆綁相關管制措施。

 政院召開擴大防疫會議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表示,蘇揆昨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全球疫情概況、防疫及醫療物資整備、疫苗施打情形,以及警戒降為第二級後,相關管制措施執行情形等議題進行討論。根據指揮中心指出,全球疫情持續升溫,Delta變異株流行擴大,周邊國家疫情都有擴散現象。而國內目前警戒已降級近1週,狀況趨於穩定;有關防疫及醫療物資部分,目前經盤點皆為充足。

 蘇揆聽取指揮中心報告後表示,鑑於國際疫情尚未趨緩,周邊國家亦有疫情擴大或擴散情形,因此邊境管制仍需維持強度;而國內在7月27日警戒降級後,在防疫措施適度鬆綁下,疫情仍保持穩定,感謝相關部會在這個過程中制訂指引並確實宣導,也請指揮中心及各部會,持續觀察疫情發展及相關防疫措施之落實情形,並由李孟諺秘書長於本週邀集相關部會,再次盤點相關管制措施執行狀況,並研議是否得於8月10日後進一步適度鬆綁相關管制措施。

 陳時中:10日後防疫管制應不變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下午表示,國內疫情警戒降至第二級後,疫情並沒有特別的變化,確診案數雖然比較少,未知感染源連續20天低於10例,上週更低於5例,情況算是不錯。陳時中表示,考量政策穩定性,8月10日不會大幅改變防疫管制,但也不會加緊,防疫管制傾向維持不變。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