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3 

苗中彰投雲

東海應物系線上學習 可修哈佛、牛津課程

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東海大學擁有逾300所國際姊妹校,提供學生海外研修、交換、異地教學、2+2、3+2雙聯學制計畫,以及國際職場實習等多元交流機會,提升學生國際移動力與就業競爭力。今年碰上疫情,但國際交流持續,校方提供哈佛、牛津等名校線上課程機會,並邀請美國師生到東海國際學院進行移地教學。而東海突破疫情下的國際教育困境,有助帶領學生走向更寬闊、多元的學習世界。

 東海應用物理系在線上課程的推動經驗已近10年,因該系推行「榮譽線上課程」,目的在使學習動機強烈的學生,得到更深入且廣泛的專業教學與宏觀視野,並且培養學生自學能力、適應網路課程的新趨勢。此外,為鼓勵大一的優秀學生進一步學習,也為完成線上課程的學生發放獎學金,藉此激勵學生積極爭取。之前,該系也曾與MIT麻省理工大學合作,聯合建置開放式網路教育課程。

 「物理榮譽線上課程」結合實體課堂與線上資源,讓學生能修習到世界一流學府的課程。在線上學習與考試的過程中,並非簡單的上網找答案,而是由物理系老師們從旁輔導與督促同學學習;學生們笑說,國外大學的線上課程加上系上的實體課,線上考、實體也要考,非常精實!

 該系的實體課程在5月也轉成線上進行,授課教師吳桂光表示,課程特別設計把線上和實體兩者優點融合,透過國外大學線上課程培養技學能力,實體課程則加強輔導,大大提升學習效果。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