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3 15:09

即時生活

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 易有短延時強降雨
中央氣象局今日持續針對屏東發布豪雨特報,高雄則需防大雨。(截自中央氣象局)

記者徐孟琪/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日持續針對屏東發布豪雨特報,高雄則需防大雨,並表示接下來廣東海面低壓在西南季風環境內發展,可能往福建或臺灣移動,對於降雨分布會有關鍵性影響。

 氣象局今天清晨發布豪雨特報,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也就是在非常短的時間、降雨非常猛烈。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高雄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氣象局表示,受今日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平地及午後東半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根據氣象專家吳德榮說明,今天清晨臺灣海峽南部仍有對流雲移入,伴隨降水回波,高屏仍有明顯降雨,並說明廣東海面低壓在西南季風環境內發展,未來有可能向東北進入福建、或向東北東進入臺灣海峽;其強度雖弱,但對於降雨分布會有關鍵性的影響。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