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3 16:45

即時生活

出進口廠商登記新制8/4上路 線上申辦更方便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經濟部貿易局今(3)日表示,自明日起,出進口廠商英文名稱預查及登記全面線上申辦,使出進口廠商英文名稱登記及變更登記更方便。

 貿易局指出,為簡政便民,經濟部修正「出進口廠商登記辦法」部分條文,全面實施出進口廠商英文名稱預查及登記線上辦理;另參考國際間其他國家作法,原來規定申請登記公司英文名稱者,與其他已登記廠商僅有一般非專業名詞、地名、名詞單複數及詞類變化的差異,不得登記,新制度將予以放寬。

 此外,貿易局與商業司合作,依據公司或商業登記主管機關提供的資料,更新出進口廠商統一編號、中文名稱、組織、代表人、負責人及地址等資料,廠商不必另向貿易局提出申請變更。以上各項措施將於本月4日生效實施。

 貿易局提醒,申請出進口廠商英文名稱預查及辦理登記前,應先查詢擬預查及登記之英文名稱,是否已有著名註冊商標在先;出進口廠商若以他人著名註冊商標之文字作為英文名稱登記,經判決侵害商標權而需變更名稱者,應依規定向貿易局辦理變更登記。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