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3 20:31

即時要聞

吳釗燮視訊恭賀聖露西亞新任總理皮耶 盼持續增進友好情誼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3)日與友邦聖露西亞新任總理皮耶(Philip J. Pierre)視訊通聯。吳釗燮首先代表蔡英文總統、我國政府與人民再次恭賀皮耶總理帶領「聖露西亞勞工黨」贏得7月26日國會大選,欣見露國民主再次深化;並盼與露國新政府持續增進人民交流與友好情誼。

 吳釗燮表示,聖露西亞是我國在加勒比海地區的重要友邦,政府將與露國新政府在既有的友好基礎上,持續協力增進人民交流與友好情誼,並在我國能力範圍內,推動各項裨益人民福祉的優先施政。

 吳釗燮並感謝露國朝野多年來,持續在國際場域一致支持臺灣國際參與,並請皮耶總理持續協助我國發聲。此外,吳釗燮也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邀摯邀請皮耶總理未來在疫情緩和後,率團訪問臺灣,同時也希望將來有機會再度造訪美麗的聖露西亞。

 皮耶總理代表露國政府及人民,感謝蔡總統及我國政府長期支持露國各項建設,以及協助對抗新冠肺炎疫情,並重申在其政府任內,繼續強化臺露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與支持兩國友好邦誼的決心。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