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3 20:33

即時要聞

臺斯刑事司法合作協議簽署 強化共同打擊犯罪機制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中)及法務部長蔡清祥(右),手持簽署完成的協議,與觀禮斯國政要及我駐斯國李代表合影留念。(外交部提供)
臺斯刑事司法合作協議簽署 強化共同打擊犯罪機制1
臺斯刑事司法合作協議簽署 強化共同打擊犯罪機制2

記者羅伊庭/臺北報導

 我國與斯洛伐克共和國今(3)日完成簽署「臺斯刑事司法合作協議」。外交部表示,此項協議將有助強化臺斯共同打擊跨國犯罪的機制化合作。未來兩國也將透過各種途徑及方式,開創更為緊密及互利互惠的關係。

 外交部指出,「臺斯刑事司法合作協議」內容包括交換兩國法律與刑事司法合作相關資訊、分享彼此實務合作經驗、舉行定期諮商會議等,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與法務部長蔡清祥共同見證,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與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分別在斯洛伐克首府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及我國外交部兩地,以視訊方式完成簽署並立即生效。

 外交部表示,此項合作協議自2017年起開始推動洽簽,外交部、法務部及駐斯洛伐克代表處歷時4年3月的協商,終獲得共識並成功簽署。相信此項協議將有助強化臺斯共同打擊跨國犯罪的機制化合作。

 外交部強調,臺灣與斯洛伐克自2003年相互設處後,關係不斷持續深化,並且拓展各項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未來外交部將與各相關部會及民間企業組織繼續努力,透過各種途徑及方式,與斯洛伐克開創更為緊密及互利互惠的關係。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