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3 20:49

即時生活

Google發表Pixel 6手機 搭載自家首款晶片系統
Google發表旗艦級Pixel新款智慧手機,並將搭載自家首款手機晶片。(取自Google臺灣部落格)
Google發表Pixel 6手機 搭載自家首款晶片系統1
Google發表Pixel 6手機 搭載自家首款晶片系統2

記者何雲咸/綜合報導

 Google於3日發表旗艦級Pixel新款智慧手機,這款手機將搭載自家首款手機晶片,讓使用者能享受到最新AI與機器學習技術所帶來的優勢。

 Google表示,具備超快速5G、搭載Google第一款自家晶片Tensor的Pixel 6,預定在今年稍晚上市,將採用嶄新設計,並內建Android 12作業系統。Google硬體裝置資深副總裁歐斯特羅在矽谷總部舉行的發表會上表示:「基本上是個手機系統,搭載圍繞人工智慧設計的晶片。」

 雖然市占率偏低,但Pixel手機一直被視為是Google展現其Android作業系統優點的裝置。

 Google執行長皮查伊表示:「我們總是在推進運算的背景下思考硬體產品,我們根據Google 20年的運算經驗,已打造4年的Google Tensor晶片,確實就在那樣做。」

 歐斯特羅表示,Pixel 6的軟、硬體結合,提升了智慧手機理解人們說話的能力,朝「普及運算」的未來更進一步。至於上市時間,歐斯特羅則表示將在今年秋季登場,但尚未透露定價與販售資訊。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