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3 21:39

即時生活

曾文水庫滿庫洩洪 蘇揆籲遠離河床以策安全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貼文指出,曾文水庫已接近滿庫,並展開睽違兩年的洩洪作業。(取自蘇揆臉書)

記者羅伊庭/臺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表示,曾經一度只剩3.59%蓄水量的曾文水庫,現在已經幾乎滿庫,為了應對接下來可能的雨勢,今日展開睽違兩年的洩洪作業,籲請民眾在水庫洩洪期間,務必遠離下游河床,以策安全。

 「睽違兩年!曾文水庫滿庫,清淤成效為增加兩座寶山水庫!」蘇揆今日在臉書貼文指出,曾經一度只剩3.59%蓄水量的曾文水庫,現在已經幾乎滿庫,為了應對接下來可能的雨勢,今天展開睽違兩年的洩洪作業。

 蘇揆表示,去年曾文水庫就清出392萬立方公尺的淤泥,占全臺水庫總清淤量4成6。今年度在缺水時更加把勁,水利署與國軍緊密合作清淤,全年清淤目標590萬立方公尺,他也要求增加抽泥船,繼續為水庫爭取更多的庫容空間。這兩年,曾文水庫清淤近兩座寶山水庫的庫容,讓南部地區的供水調節空間更充裕。

 蘇揆並表示,這一年來,全體水利同仁夙興夜寐、全力以赴,抗旱之後馬上就要準備防洪,全臺各大水庫也已準備調節作業。請民眾在水庫洩洪期間,務必遠離下游河床,以策安全。

 蘇揆也提醒,除了這幾天的豪雨,接下來西南方海域的熱帶低氣壓更有襲臺可能,請留意中央氣象局的天氣預報,做好防颱準備、注意行車安全。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