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4 

生活

【夏季限定美味】炸彈魚多樣料理 各有風味
 「薑絲麻油魚膘」相當下飯。 (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夏季限定美味】炸彈魚多樣料理 各有風味1
【夏季限定美味】炸彈魚多樣料理 各有風味2
【夏季限定美味】炸彈魚多樣料理 各有風味3

記者李佩玲/專題報導

 炸彈魚怎麼料理最美味?除經典的「炸彈魚魚卵沙拉」、「薑絲麻油魚膘」,家常口味的「炸彈魚醬油半煎煮」也相當受歡迎。居家自煮期間,不妨小試身手,品嘗炸彈魚的各式風味。

 魚卵和魚膘可說是炸彈魚的精華,也是老饕不可錯過的美味。炸彈魚「魚卵沙拉」先將冷凍的魚卵解凍汆燙,稍加油乾煎後,再加上美乃滋,就是一道老少咸宜的魚卵沙拉;「薑絲麻油魚膘」將冷凍的魚膘解凍川燙,起鍋倒入麻油,加入蔥、薑、蒜爆炒魚膘,濃郁的麻油香超下飯。另外,喜歡原味的民眾,則可將魚卵、魚膘熱油乾煎後,灑上些許海鹽或胡椒鹽,不過,乾煎前務必先汆燙,以免料理過程,魚卵爆裂、魚膘分散。

 家常口味的「炸彈魚醬油半煎煮」則是將魚身的中後段輪切成圈,再以少許油熱鍋乾煎兩面,醬油增色,煎至兩面金黃略焦後,淋上米酒加水燜燒,最後加葱段、辣椒增色添味,這道半煎煮甘甜味美,難忘的好味道。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