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4 

校園快訊

臺科大學生揚威 動畫片紐約奪大獎
徐世謙製作的「臭蛋」,是關於壓抑與解放的作品。(取自「臭蛋」影片)
臺科大學生揚威 動畫片紐約奪大獎1
臺科大學生揚威 動畫片紐約奪大獎2

記者何雲咸/綜合報導

 來自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的兩位學生徐世謙與謝宗宜,在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中,以動畫短片分別奪得金獎與銀獎,展現我國新銳創作實力。

 臺科大指出,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今年舉辦第100週年,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設計競賽,更是全球廣告與設計界,公認最具代表性的專業設計獎項。今年學生獎共選出192件得獎作品,其中動畫作品,全球只有4件獲獎,臺科大學生就占2件。

 徐世謙、謝宗宜分獲金銀獎

 徐世謙製作的「臭蛋」(NIDUS - BARNEY'S EGG)獲得金獎,是關於壓抑與解放的作品,傳達人要與情緒溝通並融合,進而蛻變為另一個樣貌;謝宗宜製作的「一」(ONE AFTER ANOTHER)則榮獲銀獎,以摺紙船對應人生的經歷,講述主角對阿公的思念與人生體悟,面對生離死別可接受和釋然。

 臺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動畫作品須長時間醞釀,產出過程更要整合跨領域專長,不僅影片的架構、腳本、藝術、設計的呈現,還包括配音、動畫、軟體技巧的運用,常常耗時一年才有一部作品。很開心看到臺科大學生在各國際設計展和影展大放異彩。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