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4 

生活

熱帶低壓生成 恐升級輕颱 防豪雨
氣象局預估新形成的熱帶低壓近日有機會升級為輕度颱風,並影響臺灣附近海面。(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記者何雲咸/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昨日發布熱帶低壓生成訊息,預估近日該熱帶低壓有機會升級為輕度颱風;目前位於廣東海面上,未來將往東轉東北,朝福建沿海前進。然而其路徑及強度仍有不確定性,對臺灣天氣的影響有待觀察,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表示,截至昨日晚上8時,該熱帶低氣壓中心位置在北緯21.2度、東經114.1度,以每小時9公里的速度,向東南東進行。中心氣壓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

 氣象局預測今日下午2時,中心位置將在北緯22.6度、東經117.1度,中心氣壓99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氣象局提醒,受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各山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路徑及對臺灣天氣影響不確定性較高,請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資訊。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