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4 

軍視界

橫跨17時區 美海軍展開「大規模演訓」
 LSE是美海軍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演習,參演單位橫跨全球17時區,驗證其全球作戰能力。(取自DVIDS網站)
橫跨17時區  美海軍展開「大規模演訓」1
橫跨17時區  美海軍展開「大規模演訓」2
橫跨17時區  美海軍展開「大規模演訓」3
橫跨17時區  美海軍展開「大規模演訓」4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在重返大國競爭的戰略指導下,美國海軍2日起展開冷戰結束以來,兵力最龐大的「大規模演訓2021」(Large Scale Exercise,LSE),以全球性衝突為想定,參演兵力甚至橫跨17個時區,藉此提升美軍戰備能力,嚇阻俄「中」威脅。

  36艦艇實兵演練 逾50單位線上參與

 《星條旗報》指出,LSE是1980年代美國海軍大型對抗演習的新世紀版本,今年特別擴大演訓想定與規模,演習時間持續達2週,並採「實兵、虛擬與建構性」(LVC)方式執行。

 實兵方面,美海軍將動員全球各地36艘艦艇實際參演,另有超過50個單位透過線上參與,參演人員橫跨美國海軍艦隊司令部、太平洋司令部、美海軍歐非司令部,以及太平洋陸戰隊指揮部、大西洋陸戰隊指揮部,與陸戰隊歐非指揮部等6個海軍與陸戰隊司令部/指揮部單位。這也代表美海軍6支編號艦隊(Numbered fleets)中的5支,與全部3支陸戰隊遠征軍(MEF),都將投入這場演訓;除此之外,美國陸軍、空軍等其他軍種,也會投入這場40年來規模最大的演訓。

 驗證戰術戰法 重拾大規模海戰思維

 美國海軍第6艦隊指揮官布萊克中將表示,LSE能有效考驗海軍各級指揮官,從戰略到戰術等層面的指揮能力,且在整合陸戰隊打擊能力下,美海軍更能在全球多處,無論是近岸或是遠洋環境,同時執行海軍,乃至於聯合兵種與聯盟作戰行動。

 美國海軍學院海洋戰略專家荷姆斯分析,LSE演訓可以展現美軍破壞潛在對手掌握特定海域(如西太平洋)制海權,或是拒止美軍進入區域的企圖,同時也能驗證美軍各種戰術戰法與科技能力,如當前正積極推動的「分散式殺傷」等概念,進而建立一支更加靈活、更有效率也更強大的戰力。

 荷姆斯還形容,美海軍正在「重拾二戰的大規模海戰思維」,必須透過打造大量「成本低、能力『夠用』、損失得起」的戰力,並透過演訓展現其效果,進而有效嚇阻對手。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