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4 

寰宇安全

月底「馬拉巴爾」聯演 美日印澳再攜手
 年度「馬拉巴爾」聯演將在8月底登場。圖為去年聯演,美日印澳海軍共同編隊航行。(取自DVIDS網站)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時報」3日報導,「四方安全對話」(Quad)成員美日印澳,本月底將於關島周邊海域進行「馬拉巴爾2021」(Malabar 2021)演習,增加四國海軍合作與作業互通性,進而加強嚇阻中共威脅。

 澳洲去年首次參與「馬拉巴爾」聯演,今年再度與Quad夥伴國攜手聯演,共同面對中共威脅,維護印太區域穩定、嚇阻中共軍事擴張。為強化合作,澳洲擬邀印度參與下屆的美澳「護衛軍刀」(Talisman Sabre)聯演;今年「護衛軍刀」已於7月31日落幕,下屆將於2023年舉行。

 印度官員表示,將與印太地區志同道合的國家,透過一系列軍事演習,以確保自由、開放、安全與穩定的印太,反對中共在印太的擴張。印度國防部2日也宣布,近期將派遣4艘軍艦組成的特遣支隊,赴西太平洋進行為期2個月的部署,除了參與「馬拉巴爾」聯演,還將進入南海水域,與越南、菲律賓、新加坡與印尼舉行雙邊演習。

 「四方安全對話」領導人在今年3月的視訊峰會,宣布透過多層次合作與協調機制,嚇阻印太任何威脅;美國防長奧斯丁上月訪問新加坡,也再次強調與印太夥伴合作的決心。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