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4 

寰宇安全

PDF藏病毒 北韓網攻南韓政府機構
 南韓政府部門疑再遭北韓駭客組織「Thallium」網攻。圖為南韓企業資安部門正在監控網路動態。(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資安公司「ESTsecurity」表示,南韓政府近期遭遇多起電子郵件PDF附加檔暗藏病毒的駭客攻擊,疑與北韓軍方支持的駭客組織「Thallium」有關。

 「韓聯社」3日報導,駭客疑似冒用南韓民間團體名義,向南韓政府的外交、國防與安全單位官員,發送附加PDF檔案的電郵,文件被開啟後便啟動惡意代碼,協助駭客竊取個資或進行遠端控制。

 美韓強化跨國合作 共抗資安威脅

 報導說,由北韓人民軍偵察總局支持的「Thallium」,過去慣以微軟的Word系列文書軟體檔案發送病毒,近期則改用安全性較高的PDF格式附加檔,誘騙收件人放下戒心。南韓近來遇「駭」事件頻傳,受害單位包括南韓航太公司(KAI)、原子能研究院等高階研究機構。

 報導表示,南韓總統文在寅5月訪美時,已就資安合作議題和拜登總統達成共識,南韓政府也於7月16日成立「美韓網路工作小組」,強化跨國合作交流,對抗日益升高的資安威脅。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