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4 

要聞

蔡總統:開創韌性永續發展 貢獻國際防疫
蔡總統昨日接見「堅韌社會再造委員會亞太中心」成員,感謝他們在國際上傳遞臺灣的聲音,讓世界能夠看見臺灣。 (取自總統府網站)
蔡總統:開創韌性永續發展 貢獻國際防疫1
蔡總統:開創韌性永續發展 貢獻國際防疫2

記者羅伊庭/臺北報導

 蔡總統昨日接見「堅韌社會再造委員會亞太中心」成員時表示,各國都在考慮,如何在防疫跟經濟復甦的同時,兼顧永續平衡、建構出更強健的社會安全網,期待臺灣跟其他國家有更多的經驗交流,開創出更具有韌性的永續發展模式,為全球對抗疫情做出更多的貢獻。

 加強臺灣防疫與國際連結

 堅韌社會再造委員會國際委員陳建仁、施振榮、該會亞太中心國際顧問委員會主席詹長權、主席林夏如、執行長李自強、研究夥伴周桂田等人,昨日前往總統府晉見蔡總統。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這段時間,全世界每個國家、包括臺灣,最關注的就是防疫議題,大家能夠努力把臺灣跟亞太區的經驗作為全球對抗疫情的參考,加強臺灣防疫工作跟國際的連結,她要表達感謝之意。

 蔡總統指出,訪賓現在做的事情非常具有意義,也就是後疫情時代的挑戰—「韌性(resilience)」的問題,這是現在全球治理熱門議題。看到天災或疫病對整體社會結構帶來的衝擊,事實上,長久以來,國安部門對各式各樣社會韌性,都有進行測試及基礎工程建構;因此,她很高興看到在整體社會結構韌性上,透過大家的努力能與國際接軌,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感謝專家學者為臺灣努力

 蔡總統說,臺灣這陣子確實面臨許多考驗,但也一次又一次度過難關,顯現臺灣整體社會的一種韌性。她也常說,臺灣是「堅韌之島」,幾百年來都是如此,她相信難關還是很多,但只要大家合力,「我們會一關一關過」。

 蔡總統表示,下階段各國在考慮,如何在防疫跟經濟復甦的同時,能夠兼顧永續平衡、建構出更強健的社會安全網,她也期待臺灣跟其他國家有更多的經驗交流。

 最後,蔡總統再次感謝專家學者為臺灣所做的努力,相信大家能夠發揮專業,加強跟國際的交流合作,開創出更具有韌性的永續發展模式,為全球對抗疫情做出更多的貢獻。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