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6 

國外運動

【東京奧運】文姿云獲銅牌 蔡總統:對奧運選手無比欽佩
 我國空手道女將文姿云在女子55公斤量級比賽中,勇奪銅牌。 (中央社)
【東京奧運】文姿云獲銅牌 蔡總統:對奧運選手無比欽佩1
【東京奧運】文姿云獲銅牌 蔡總統:對奧運選手無比欽佩2
【東京奧運】文姿云獲銅牌 蔡總統:對奧運選手無比欽佩3
【東京奧運】文姿云獲銅牌 蔡總統:對奧運選手無比欽佩4

記者羅伊庭/臺北報導

 東奧賽場捷報連連,我國空手道女將文姿云在女子55公斤量級比賽中勇奪銅牌,蔡總統昨日特別肯定她締造新紀錄。稍早,蔡總統也指出,從2017年世大運、2018年亞運,再到這一次奧運,臺灣田徑好手用行動證明,臺灣人能夠重新站上世界舞臺。她要謝謝田徑代表隊,也對2位標槍好手黃士峰與鄭兆村,以及跨欄好手陳奎儒表達無比的欽佩。

 蔡總統臉書發文 為選手送暖

 蔡總統昨日臉書發文指出,奧運賽事來到尾聲,謝謝田徑代表隊。代表臺灣出賽的2位標槍好手黃士峰、鄭兆村,以及在準決賽止步的跨欄好手陳奎儒,蔡總統說,「雖然你們因為沒有達到心目中的成績而失望,但是,我對你們是無比的欽佩。」

 蔡總統表示,田徑是奧運最競爭的運動種類之一。上次有國人跑進男子跨欄準決賽,已是37年前的事了。有臺灣選手參加男子100公尺短跑項目,也是25年前的事情。至於男子標槍,歷史上只有3位臺灣人曾踏上奧運賽場,在黃士峰和鄭兆村之前,唯一的1位是1984年洛杉磯奧運的陳鴻雁選手。

 蔡總統說,從2017年世大運、2018年亞運,再到這一次奧運,臺灣田徑好手證明,臺灣人能夠重新站上世界舞臺,和全人類中跑得最快、擲得最遠的頂尖選手一較高下。大家也都清楚,在短跑或跨欄項目,世界頂尖選手之間,可能就只有0.01秒的差距。在標槍項目,3次投擲背後,則是10多年光陰的苦練。「對於這一切的不容易,我們都看在眼裡,並深深感動。」

 最後,蔡總統再次對黃士峰、鄭兆村、陳奎儒、楊俊翰、陳傑、謝喜恩等選手,以及辛苦的教練團表達感謝。

 此外,昨日代表我國出戰空手道女子55公斤量級的文姿云,雖不敵世界排名第1的烏克蘭選手,以銅牌作收,但也寫下臺灣歷史新頁,這也是臺灣在東京奧運的第12面獎牌(2金4銀6銅)。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