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6 22:59

即時軍聞

竹苗辦理役男抽籤作業 軍人服務站說明注意事項
新竹市北區公所辦理役男抽籤作業,新竹軍人服務站幹事黃建源前往勉勵即將入營的役男。(軍友社提供)
竹苗辦理役男抽籤作業 軍人服務站說明注意事項1
竹苗辦理役男抽籤作業 軍人服務站說明注意事項2

記者何雲咸/綜合報導

 因應疫情警戒標準逐步調降防疫管制措施,新竹市及苗栗縣政府日前開始辦理役男抽籤作業,兩縣市軍人服務站專員及幹事,亦分赴新竹市北區區公所及苗栗縣苑裡鎮鎮公所,與即將入營役男說明各新訓中心訓練、生活作息現況與軍人之友社服務工作事項,讓役男在入營前能保持平常心,逐步調整個人作息及體能,以最佳狀態去面對軍中的生活。

 苗栗站專員魏治民表示,今日抽籤後,在場的役男就會在近期接到入營的通知,請大家不用太過緊張,保持平常心去面對即可,對於部隊的管理及訓練,都有既定的模式化課表,並採循序漸進方式,只要跟著幹部的規劃,相信役男在體能上均能有所進步。另外役男本身如有相關痼疾,可先行至醫療院所,開立相關證明,俾利後續軍方協處。

 新竹站幹事黃建源亦勉勵即將入營的役男,軍人的天職就是服從,未來各位役男均會成為職場上的員工,可以利用軍中的生活作習好好去體會服從的重要。役男從抽籤後,就是軍人服務站服務的對象,這段期間如遇有任何的問題,可利用軍友小卡上的聯繫電話,與軍人服務站互動連繫,以解決相關疑難問題。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