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8 

國外運動

中華隊東奧賽程結束 奪2金4銀6銅
 中華隊羽球好手李洋與王齊麟組合,在男子羽球雙打,成功擊敗大陸隊,奪下金牌。(中央社)
中華隊東奧賽程結束 奪2金4銀6銅1
中華隊東奧賽程結束 奪2金4銀6銅2

記者何雲咸/綜合報導

 中華隊東京奧運賽事於昨日全部結束,本屆奧運,中華代表團於18個運動種類,拿下68個參賽席次,是史上最多的一屆,最終奪得2金4銀6銅,表現創歷年來最佳成績。

 其中,柔道國手楊勇緯在男子60公斤級不敵日本好手,獲得銀牌。「舉重女神」郭婞淳在舉重項目,奪下女子59公斤級金牌,刷新我國奧會史與奧運紀錄。在羽球項目中,男雙組合李洋、王齊麟在金牌戰,直落2擊敗大陸隊,摘下羽球男雙首金;戴資穎也在女子單打搶下銀牌。男子射箭隊一路過關斬將,奪得銀牌。「鞍馬王子」李智凱在男子體操鞍馬項目,以「湯瑪士迴旋」贏得銀牌。

 另外,跆拳道女將羅嘉翎、桌球新星林昀儒與女將鄭怡靜的混雙組合、高球好手潘政琮、拳擊好手黃筱雯、舉重選手陳玟卉,以及空手道國手文姿云均在奧運獲得銅牌。

 2024奧運巴黎接手

 東京奧運將在今晚8時舉辦閉幕式,中華代表團將由田徑隊代表出席,並由連3屆參加奧運的國手陳傑掌旗。2024奧運將由巴黎接手舉辦,巴黎市政府也將在完成交接後,將下屆的奧運會旗於艾菲爾鐵塔頂端展示飄揚,與全球人民相約巴黎奧運再見。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