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10 16:28

即時國際

美國務卿會見日本國安高層 臺海和平穩定再受關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9日在華府會見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秋葉剛男。(取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推特)

記者黃馨瑤/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9日在華府會晤日本國家安保局長秋葉剛男,臺海和平穩定再次成會談焦點之一。兩人也強調美日共同維繫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重要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布林肯與秋葉剛男談論多項議題,包括美日共同維繫具包容性、自由與開放印太區域的重要性,兩人也重申反對任何單方面試圖改變東海現狀、或有損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之作為。

 普萊斯指出,會議也談到美日韓應合作因應21世紀的迫切挑戰,包括達成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目標。此外,兩人在會中強調維繫臺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也承諾會致力確保南海航行及飛航的自由。

 在美國主導下,維繫臺海和平穩定近來成為國際焦點議題,5月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公報及6月G7領袖峰會公報,都首度納入相關文字。日本首相菅義偉、韓國總統文在寅春天相繼訪問華府,會晤美國總統拜登,維護臺海和平穩定也罕見出現在兩國元首事後聯合聲明中。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