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11 

苗中彰投雲

市民一起努力 中市經濟指標亮眼
 臺中第2季7項經濟指標全國第1,盧秀燕表示不以此自滿更努力服務市民。 (記者張妤甄攝)

記者張妤甄/臺中報導

 臺中市近期經濟成果亮眼,受惠於國際情勢及內需力道強勁,臺中市110年第2季7項經濟指標,6都第1,也是全國第1;其中公司、商業登記家數、商登資本額成長3項,更連續5季穩居6都第1。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不以此自滿,會更加努力為市民服務。

 中市府昨日舉行線上市政會議,由盧秀燕市長主持,經發局長張峯源以「臺中市Q2七項經濟指標全國第一」進行專案報告。盧秀燕表示,臺中這幾年經濟略有成長,感謝經發局的用心及相關局處的配合,也感謝市民一起為經濟努力,但市府不以此自滿,經濟發展不好做,不進則退,會以戒慎恐懼的態度,持續促進經濟、為市民服務,讓大家擁有新好生活。

 張峯源表示,由於國際情勢有利,包括半導體市場持續暢旺、電動車產業發展、疫情經濟逐勢增強、美中貿易紛爭臺商回流、外貿訂單長紅等;加上內需力道強勁,包括半導體、自行車、電動車與風電產業等關鍵產業發展,以及臺中人口紅利、不動產交易活絡、軌道經濟發酵、外商看好陸續加碼,臺中產業因此受惠,就業人口近10年成長達12萬人,其中今年上半年就業人口達138.4萬人,相較108年成長5.1萬人,交出亮眼成績單。

 此外,臺中今年第2季7項經濟指標,包括公司登記家數成長數、公司登記資本額成長率、商業登記家數成長數、商業登記資本額成長數、新登記工廠家數、特定工廠與納管通過件數、投資臺灣3大方案家數皆為6都第1;其中公司登記家數成長數、商業登記家數成長數、商業登記資本額成長數,更蟬聯5季第1。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