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15 

要聞

第6輪高端疫苗施打 明起可預約
 為加速提升疫苗接種涵蓋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第6輪60萬劑高端疫苗明日起開放預約,並將於23日開始接種。此次凡在36歲以上、意願登記為高端疫苗的民眾,都符合預約資格;相較先前AZ疫苗開放到38歲,年齡層更為擴大延伸。(記者陳俊鈞攝)
第6輪高端疫苗施打 明起可預約1
第6輪高端疫苗施打 明起可預約2
第6輪高端疫苗施打 明起可預約3
第6輪高端疫苗施打 明起可預約4

記者黃馨瑤/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第6輪疫苗施打準備約60多萬劑高端疫苗,將於16日10時起開放3類對象預約,並於23日開始接種;民眾在海外接種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苗須取得接種證明,未來也會擬定認證程序,符合規定就承認。

 3大類民眾符合預約資格

 第6輪將開放約60多萬劑高端疫苗供接種,這波符合預約資格者有3大類,包括65歲以上長者、64歲至20歲(含)第9類對象、64歲至36歲(含)民眾。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將自明日上午10時至18日中午12時止開放預約,上述符合預約資格者,即得於開放預約期間進行預約,也將於開放預約後,陸續收到提醒簡訊,請記得進行預約。此期預約預定於8月23日至8月29日施打,並視疫苗供應期程調整接種場次,籲請民眾屆時準時前往接種。而預約到開打還有一段時間,不排除後續有疫苗封緘檢驗完畢,會增加施打劑次。

 海外接種 將擬定認證程序

 另外,針對在海外接種疫苗後回臺,政府是否認可,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未來民眾接種後,須請當地接種單位開立證明,臺灣會擬定認證程序,只要打的是臺灣有緊急使用授權(EUA)疫苗、施打順序符合臺灣規定,就承認相關證明、疫苗效果。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